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工廠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董橋:陀山鸚鵡的情懷  聽說,鳴放運動期間,有人要陳寅恪出來講話,陳先生只說了一句:"孟小冬戲唱得較好,當今須生第一,應該找他回來唱戲,以廣流傳。"話雖淺白,含意深遠,十足表現出文化人在文化傳統變形的時代里應有的情懷。台灣的琦君一到紐約,就去參觀她在內地的老同學陳從周設計的庭園"明軒",然后寫信對陳先生說:"我因故鄉永嘉花園甚大、甚壯觀,看到異國方寸之地,不免感觸萬千。"琦君文章中,思念浣沙溪畔的往事,陳從周報以依依柳色,不見青青,"人去樓空,舊游飛燕能說。"這也是貪戀傳統文化閑處飄香的情懷。  兩三年前,我為一本月刊組織一輯《中國情懷》專頁,寫信求余英時兄賜稿;英時兄很快寄來一篇文章,借"常僑居是山,不忍見耳"一語為題,說他"很喜歡"中國情懷'這個動人的名稱",又說這種情懷確實存在于每一個受過中國文化熏陶的人的身上;他住在美國的時間早已超過住在中國的時間,而且入了美籍,可是,從下意識到顯意識,他始終覺得自己是"中國人"。英時兄接著記他一九七九年仲秋的故國之行,游子還鄉,不免有些難以為懷的情事,文中抄錄的三首詩作,家國之感尤其溢于楮墨,非徒流連景光之作了,讀來教人不勝欷噓。  說"中國情懷",八九是文化的概念,幾乎完全可以不牽涉政治意識。我常想,政治只是理念的游戲,龍騰虎擲,鋒穎太露;真正可以提升民族的精神層次、加強個人的歸屬意愿的,還是文化的認同:畫檐蛛網,斜陽煙柳,即便是斷腸處,也得風流。這是道德情操的定盤針。"昔有鸚鵡飛集陀山,乃山中大火,鸚鵡遙見,入水濡羽,飛而灑之。天神言:爾雖有志意,何足云哉?對曰:常僑居是山,不忍見耳!天神嘉感,即為滅火。"政治家大半不是鸚鵡,陀山一旦大火,他們想到的當然是能不張揚就不張揚,真的隱瞞不住了,只好發動全民救火運動,自己坐享大功;有點文化情懷的尋常百姓則十九是鸚鵡,不計成敗,入水濡羽,飛而灑之,因為"不忍見耳"!所以,周亮工《固樹屋書影》里說,他的朋友敘述了這段美麗的佛經故事之后慨乎言之:"余亦鸚鵡羽間水耳,安知不感動天神,為余滅火?!"中國情懷、文化認同云云,一旦受到現實際遇的考驗,應該可以發揮出陀山鸚鵡的操守。  我在海外華人社會里生活了這么些年,常常體會到經濟掛帥、政治異化、文化庸俗的現象帶來的迷惘之感,覺得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價值系統,的確正在經歷嚴酷的考驗。精英階層對社會的繁榮、經濟的起飛雖然提供了莫大的貢獻,無奈陳映直筆下"MBA族"的心態猖獗蔓延,不僅迷惑了企管人員的心智,甚至文化人的懷抱也受其感染。這族人都是《天下》雜志所謂"國際化新貴","追求的是個人成就與利潤,標榜的是價值中立、行事冷靜、不帶感情"。在商業競爭白熱化、政治前途不明朗的地(www.lz13.cn)方,商人視野淺短,性情涼薄,也許不失為保身的上策;在故國政統衰敝散渙、道統喪盡尊嚴的時刻,士人盲目崇洋,胸襟閉塞,當然也是慣見的現象。不過,《新聞周刊》談論MBA道德重整問題,看到股市內線交易等等背信事件蔚然成風,不得不指出美國有識之士已經警覺到,培養MBA的過程中,的確應該不忘教導明辨是非的原則。梁實秋先生《清秋瑣記》里有一節談人生的目的。他說:"就自然現象而論,一是覓食,以求糊口維生,一是繁殖,以求傳宗接代。但人為萬物之靈,不僅要滿足自然要求,還要進而自立目標。一方面是充實自己,在知識上、情感上、享受上、工作上,都要追求完美。另一方面是圖利他人,立功立德立言是所謂'太上三不朽',其實也是人人都應該致力的目標。"這番話說得平平實實,不是驚人的英雄語,卻是溫厚的學問語,足見弦外有多少中國文化樸真的一面。  當然,立功立德立言的經歷難免會生不平之意,梁先生于是錄過關漢卿的《四塊玉》:"南畝耕,東山臥,世態人情經歷多,閑將往事思量過: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么?"禪宗棒喝,頭頭皆是,得意失意都付笑談之中了。這種處世的鄉愁,正是文化意義上丕變出來的中國情懷,很容易在人心中升華成一縷樣和的氣韻,教人知所適從,有所為而有所不為。  英時兄給我寫過一幅行書,錄他故國之行的一首詩:"一彎殘月渡流沙,訪古歸來興倍賒;留得鄉音皤卻鬢,不知何處是吾家?"家也許不復是當年的家了,但鄉音未改,情懷依舊,文化認同的仍是中國的而非西方的;那么,盂小冬的戲,烷紗溪畔的柳色,盡人陀山鸚鵡的眼底,文化的庭園萬一著火,定然入水濡羽,飛而灑之。這一點點操守是要有的。   董橋作品_董橋散文集 董橋:給后花園點燈 董橋:春日即事分頁:123

寫給所有不妥協于世俗生活的女孩    文/Manon    最近寫了我的旅行筆記,然后有很多熱心的人在關注,很多女孩發來郵件,有鼓勵我繼續走下去的,有給孩子們寄了衣服的,有問一些問題的,真的很感動。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是個孤獨的人,之所以積攢了兩年一直并不是很想寫出來給人看,但是有一次一個朋友說你應該寫出來,也許有很多像你一樣的人,可以得到慰藉。于是便粗粗的寫了這些,看到你們這樣的關切的目光,真得很感動。    內心有一些話,想說給所有不妥協于世俗生活的女孩子:    做為一個馬上28快30的女孩,沒有穩定的職業,沒有家庭,很多時候會受到周圍一些人看怪物一樣的眼神和各種的職責,我想大家都能體會,女孩子一大,別人就該說你應該結婚,你應該有穩定的職業,應該要在家相夫教子……云云……當然這一切本身并沒有錯,如果不加上你們那么多的應該。    是不是每個女孩天生就是為了嫁個好男人,相夫教子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是不是如果我們不這樣做,就十惡不赦,大逆不道……    曾經因為拒絕父母給我找的收入頗高并非常穩定的企業單位的金飯碗,拒絕有車有房的可以結婚的男朋友,毅然決然的走了,和父母吵的不可開交,那個時候我覺得作為一個女孩,為什么想要過自己的生活那么難,想要爭取一下自己的夢想就被人說為大逆不道,那時候我真的感到很絕望,你只是去追尋自己的心,為什么就那么不可以被接受,甚至被排擠,職責……我做錯什么了。    2年,有1年的時間都在世界的不同角落,體會不同的生活,遇到了那么多的人,經歷了那么多的事情,我終于更肯定的告訴自己,自己的選擇沒錯,這是你想要的生活方式,你只是想要你的自由,不愿意做世俗眼光下的犧牲品,你沒錯。    1年后我回到家里,給父母帶了各種禮物,而且這2年,所有的旅行費用都是自己賺的,沒有花家里一分錢,在不同的時間,地點,我都會給父母發去語重心長的信息,告訴他們,他們的女兒有自己的理想,告訴我什么才是人生的真實的快樂,告訴他們我很安全,告訴他們這個世界有多精彩,慢慢的,父母開始理解我,原諒我,甚至開始有些替我自豪。    中國是個從小就教育你,你應該這樣,你應該那樣的國家,強調你的社會責任感,家庭責任感,這個那個,男孩就要努力買車買房,女孩就要有穩定的職業,賢惠,相夫教子……難到這就是我們應該的人生嗎?……生活在物質里變的世俗,急功近利,甚至婚姻早已經成了一種協議。這一切有多少意義。我周圍的朋友,同學,2年內結婚的,離婚的有一半……當愛情變的不再那么純潔的時候,我們還能尊重自己的內心多少,我們還要做犧牲品嗎,僅僅因為別人說你年紀大了,說你是女孩子……    究竟什么樣的人生才有價值,我想了很多年,我終于想明白了,就是實現一個夢想,一生,實現一個夢想就足夠了,即使明天真是世界末日,你也會微笑的迎接最后一眼的太陽,并且毫無遺憾的微笑著死去。    我覺得所有的女孩,我們不是婚姻的犧牲品,即使沒有愛情,沒有男人,我們一樣可以活的非常好,愛情是美好的,如果不夠純粹的時候,那它也就失去了它的價值。    在路上不是目的,在路上,只是一個人生的起點,就像盧梭說的,不是愛情,不是金錢,不是名譽,不是公平……請給我真理。我們應該有勇氣去面對真實的內心,即使前面荊棘滿地,也要堅定的走下去。為了不浪費你的這一輩子。    很多人問我你一個人在路上不害怕嗎,因為我知道有些女孩,在路上出了事情,對于這個我也曾經害怕過,我怎么不害怕,但是你不能因為這些恐懼,就拒絕去發現這個美好世界,只要你有足夠的勇氣,智慧,懂得保護自己,就能盡可能的避免這種不幸的發生。足夠真誠和勇敢的人可以驅趕內心對死亡的恐懼,只要你對這個世界的愛夠純粹。    可能有些情感,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那么清楚,我想說的是,親愛的女孩們,我們應該獨立,堅毅,內心強大驕傲的活著。    最后謝謝所有關注我的人,謝謝所有為阿里無人區捐獻東西的人。這個世界比我們想象的美好,值得我們為之去奮斗。    只要你做出一點點,這個世界真的就會改變一點點。 如果你痛苦不堪——寫給正在走彎路的你 一個高二文科生寫給自己的勵志貼 一些話,寫給正在求職的你們分頁:123

高考勵志文章:你的競爭對手是誰?       我問過精華學校復讀班的學生:你的競爭對手是誰?有的學生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后看看我,意思是說:周圍的同學都是我的競爭對手!有的同學則明確回答我:和我填報同一學校的考生才是真正的競爭對手!因此在填報志愿問題上采取保密的態度與方式。更有甚者,個別考生不想告訴別人自己的志愿,但是十分想知道別人填報的志愿。      北京的高考在志愿填報方式上多年來都堅持先填報志愿后高考,因此有兩個數字永遠是未知數:一是和你一樣同報一個學校一個專業的全市有多少考生?志愿選擇和志愿順序完全和你一樣的全市有多少考生?二是高考成績,和你報的志愿相同的這些考生在高考中考了多少分,這也是個未知數;兩個未知數、也就是兩個χ,永遠沒有求解,只能在錄取結果上顯示出現,錄取了、志愿實現了,說明你的競爭勝利了,落榜了、淘汰了,說明你的競爭失敗了。      有相當一部分考生心里十分清楚、明白,他們對這個問題回答是:競爭的對手只有一個,那就是自己!我以為這個回答不但準確而且表現出考生的良好心理品質。      高考是難度的考試,是速度的考試,高考也是心理品質的考試。現在距高考還有四十天左右的時間,高考復習進入了沖刺階段,高考復習進入了黃金時段。一定意義上說從現在到高考結束,考生與考生之間比的就是心態,比的就是心理品質。      一模成績已經公布,相對位置也比較清楚了;過了“五一”就要進行二模,二模結束后距高考不足一個月時間,在這個時段里,心態問題尤為重要,(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考生的一、二模成績會有三種狀態:正常、超常、失常,正常說明穩定;超常說明潛力;失常說明欠缺,現在把問題暴露出來無論如何是一件好事,高考時只要做到一題不二錯,成績就可以提高一大塊。因此考生面對一模、二模成績的正常、超常、失常,第一位的工作就是調整心態。      兵法云:哀兵必敗;兵法又云: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勝為上,兵勝為下。如果我們將考生參加高考視為一場戰斗,那么考生的信心、考生的自信心就顯得十分重要。      高考復習到了這個階段比的就是心態,比的就是心理品質,比的就是信心!考生一定要明白:高考競爭對手就是你自己,高考的競爭就是看誰最冷靜!看誰最理性!看誰最終能夠戰勝自己!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高考勵志文章:這一年,我們正高三] [高考勵志文章:成長60天,奮斗60天]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工商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豐原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企業和員工的各類保費成本負擔

arrow
arrow

    s86d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